晴_Sparks

可能回忆掉进了大海

【文严文】等一湾春风圆月

□全文5.3k+

□有年戏成分,洁癖勿入

□狗血反转戏码,be

□ooc勿上升本人

——————————————————————————

 

 







凌晨3点12分,严浩翔迷迷瞪瞪从梦中醒来。

 

 

一个陌生面孔赫然闯入视线,男人撑着脑袋出神地看着他,面庞轮廓棱角分明,月光照映在他脸上,半明半暗。

 

 

严浩翔吓了一跳,几乎是一瞬间就从枕头下掏出手机,开口声线都明显颤抖,“你谁啊你!我报警了!”说罢抬手准备拨打110。

 

 

男人握住他精瘦的手腕,声音沙哑磁性,“别打。我叫刘耀文,是你未来的男朋友。”他眼神在月光下清澈透明,眉毛轻皱看上去有些焦急,握着严浩翔手腕的力道渐渐收紧。

 

 

严浩翔愣了下神就忙不迭甩开他的手,嘴里一边骂着神经病一边解锁手机,自称刘耀文的男人忽然急着又开口,“你叫严浩翔,银行卡密码是000613,身份号后四位是1944,你喜欢吃葡萄,养过一只狗叫百万,理想的职业是医生……”

 

 

严浩翔按着手机的动作一顿,越听对方的话越疑惑。他自认是个唯物主义者,从小到大不相信什么鬼神,从来只信科学。但眼前这人他敢说从来没有见过,一面也没有,为什么他知道这么多关于自己的事。

 

 

“喂,你说的这些,都是可以打听到的吧?”

 

 

刘耀文显然有些着急了,“那你小时候爬树不敢下来生生在树上待了一夜最后睡着了掉下来的事……”

 

 

严浩翔怔住了。他小时候被父母抛弃,四岁起就在孤儿院长大,直至成年。被困在树上一整晚的事他没有告诉过任何人,全世界除了他自己就只剩上帝老爷知道了。孤儿院的小朋友对他不友善,因为他从小怯生生的,皮肤白嫩嫩的,身体也弱,还不爱吃饭。还好,院长妈妈对他很好,总是替他教训那些欺负他的小朋友。可是就在严浩翔八岁那年,她生了很重的病,严浩翔爬树就是想摘书上看到的花给她泡水喝。最后他摘到了花,却不敢爬下树,因为那棵树很高很高,比院里的房子还高。待到第二天掉下树,他跑回院里,却听小朋友们说,院长妈妈去世了。于是他呆呆地握着从树上摘来的花,看着平日里笑得最和蔼的院长妈妈面无血色地被一群陌生人抬走,而那时候他还不太明白死是什么意思,他只知道,以后再也没有人会在别人欺负他的时候,拥抱他、擦掉他的眼泪了。

 

 

刘耀文就静静地看着严浩翔出神,良久,严浩翔抬眸望他。

 

 

“我真的可以相信你吗?”

 

 

刘耀文眼神变得明亮,“当然!我不会骗你的!”

 

 

严浩翔深呼吸了一阵,努力说服自己接受未来男朋友穿越回现在的说法,然后赶走仅剩的一点点睡意,认真注视着刘耀文问,“那你为什么会来到现在的时空?”

 

 

被问到的人微微垂下眼眸,长长的睫毛遮掩了撒向他眼底的月光,看不清神情。他眉眼低顺斟酌着开口道,“几年后我出轨爱上别人,你自杀死了。我对不起你,所以回来帮你找一个真正可以托付的人,希望你可以过得幸福。”

 

 

严浩翔眉心一跳,没有深究其中。还以为是什么情待追忆的疼痛戏码,原来是不忠背叛的出轨文学。他在心底鄙夷自己遇人不淑,然后又问,“那你找到了吗?值得托付的人?”

 

 

刘耀文侧了侧身在他床边躺下,闭上眼道,“你的直系学长丁程鑫就不错啊,长得帅还体贴温柔专一,最重要的是喜欢你。”

 

 

“丁程鑫,他喜欢我?”严浩翔有些不可置信,丁程鑫可是学校里的风云人物。而自己,怎么看怎么普通,性格冷朋友也不多,社交圈子窄,按理说根本不可能跟这样可望不可及的存在扯上关系。刘耀文轻轻点了点头,“很早,他跟你一个高中,那时候他就注意你了。”

 

 

严浩翔不知如何作答,高中时丁程鑫就是学生会代表,而自己只是学生会里小小的一员。印象里他和丁程鑫确实没有什么交集,仅有的几次还是汇报工作。而上了大学后,他们的交流就更少了,除了在一些课上遇到会点头微笑打个招呼,平日里根本没有接触。

 

 

不过不可否认的是,他的确很吸引严浩翔。虽然常年被挂在表白墙上,家底背景人脉都几乎被扒得一干二净,但丁程鑫从没有过什么绯闻或黑料。身边所有人对他的评价都是温和有礼,家境殷实,腹有诗书,是完美的典范和代名词。严浩翔曾撞见过他在雨天撑着伞给流浪猫挡雨,而自己的背淋湿一片也不在意,只扬着笑眼问小猫,还冷不冷呀。

 

 

“他是个不错的选择。”严浩翔忍不住勾起嘴角,可没等来身边人的回应。他转头看,刘耀文已经枕着臂睡着了。严浩翔附身仔细看,他眼睫轻颤,鼻梁高挺,山根拔地而起,皮肤细腻,连脸上细小的绒毛都清晰可见。他在心底暗叹,难怪以后的自己会喜欢上他,即使放到现在这也是让他动心的一张脸。但他对感情不忠贞,未来背叛欺骗了自己,严浩翔想了想,穿越回来救自己,还算有一点点良知。

 

 

严浩翔轻轻起身下床,抱着枕头进了客房。

 

 

刘耀文直到听见轻轻的关门声才睁开眼。

 

 

睫毛轻颤,一颗水珠从眼眶滑下,带着月光的盈晖消失,成为了枕头上染湿的一片。

 

 

 

 

 

 

 

 

 

 

 

严浩翔清早睁眼的时候还在怀疑昨晚是不是一场梦,直到他发现自己睡的确实是客房,而在厨房忙活的也确实是昨晚那个人。

 

 

“你,醒的还挺早。”

 

 

严浩翔有种让客人起床做饭的心虚感,后来转念一想,他算哪门子客人,这个人未来亏欠他的又哪止这些,于是便安心下来。

 

 

“你胃不好,自己又不在乎,早上没课就睡到自然醒,经常不吃早餐。然后你就总是胃疼,哼哼唧唧地挂在我身上闹,惹得我连工作的心思都没了。”刘耀文一边敲鸡蛋一边自顾自说着,严浩翔听他说关于自己未来的事总有些不真实感,好像在听别人的故事,因为至少现在的他不是这样的。所以他悻悻地退出厨房,洗漱后坐在餐桌前等。当早餐摆上桌,严浩翔好像又多懂了一些未来的自己。他长得好看、会做饭、声音好听、语气温柔,虽然都只是些肤浅的优点,但已经足够让人动心了,也不怪自己看上他。

 

 

“今天下午有一节课跟丁程鑫一起上。”

 

 

“我的课,你怎么比我本人还了解?”

 

 

“我能回来救你肯定是做了很多功课的,听我的就好,阿严。”

 

 

严浩翔刚咬下一口煎蛋,就听到刘耀文对他特别的称呼。阿严,暧昧亲昵,听得他感觉要起鸡皮疙瘩。不过好像也没有很抗拒,没有不喜欢,或许未来的他一直都是这么叫自己的,严浩翔默许。

 

 

下午的课如约而至,严浩翔特意按照刘耀文说的那样早了几分钟到,先坐在角落的位置,然后看准时机在丁程鑫进入课室落座的那一秒冲过去坐在他身边。丁程鑫被吓了一跳,眼神中闪过一抹诧异,随后又恢复自然热烈的笑容,“浩翔,你今天来得好早。”

 

 

严浩翔一开始并不想听刘耀文的,因为他不愿意太主动。但是听刘耀文唬他的说法,如果不主动出击,按照丁程鑫那种性子,一定不会主动和你交往。到以后,他就还是会遇到刘耀文,还是会对刘耀文动心,还是会被劈腿,最后含恨而终。严浩翔虽半信半疑,却也还是这么做了。显然,他做到了。

 

 

“是啊学长,你也好早。”严浩翔回赠他一个笑容,然后放下电脑开始专心听课。

 

 

他有听刘耀文的,把水杯放在靠近丁程鑫的那一侧,挨着他的水杯。丁程鑫抬手拿水杯那一秒,严浩翔也眼疾手快地碰过去,如愿以偿地让两人的手撞上。

 

 

他们怔愣的一瞬间被坐在他们身后的刘耀文捕捉。

 

 

两个人相视一笑,刘耀文低下头佯装写笔记,压了压帽子,闭上眼。

 

 

感情升温嘛,他最懂了。就像他刚喜欢上严浩翔时那样,故意坐在他身边、拿水杯时碰他的手,一步步攻略他动心沉沦。

 

 

他感到帽檐太重,重得他无法抬起头再去望向前排靠近的两个人。

 

 

念念无声。

 

 

之后的好多堂课,严浩翔和丁程鑫都坐在了一起。下了课如果两人都有空,便约着一起去吃饭,食堂也好下馆子也好,总之是渐渐熟悉起来。

 

 

刘耀文还是住在严浩翔家,每天都早起做早餐。严浩翔也逐渐习惯他每天唠叨自己穿外套别着凉、洗完头要把头发吹干、饭要吃完不浪费、晚上睡前关窗户,习惯在和丁程鑫的进展遇上瓶颈的时候求助他,习惯他的存在。他没有问过刘耀文为什么不回自己的家,没有问过刘耀文什么时候会回到自己的时空,他也不想问。他把刘耀文当成一个来人间完成KPI的爱神,不再去纠结他说的“未来男朋友”到底是真是假,因为他的生活在变好。



 

刘耀文出现以后,他少再失眠,少再孤僻冷淡,方方面面都变得更好。他常想,如果刘耀文不是那个出轨、背叛的人,那他肯定会和刘耀文在一起。

 

 

可惜没有那么多如果。

 

 

时间几乎是一眨眼就过去了。严浩翔和丁程鑫进展飞快,只差捅破那一层窗户纸,8月15号那天晚上,他给丁程鑫发去一条信息。

 

 

“明天是我的生日,一起去逛庙会吗?”

 

 

这条信息最终石沉大海,严浩翔捏着手机困得都快睡着了也没等来丁程鑫的回复。

 

 

第二天晨,刘耀文推门进了严浩翔房间,视线瞟到严浩翔和丁程鑫的聊天界面里垫底的那条信息迟迟没有回复,屏幕就这样亮了一夜。刘耀文微不可闻地叹息,把手机轻轻从严浩翔手里抽出,锁上屏幕放在床头柜上连接电源,然后轻掖了下他的被子。

 

 

严浩翔睡醒已经快十点了,丁程鑫还是没有回复。他走出房间,刘耀文正坐在沙发上看书。“早,快洗漱吃早餐,都快凉了。”他合上书页,看严浩翔还站在原地不动,便拍了拍他的肩头,“快吃,不是还要去逛庙会吗。”

 

 

严浩翔垂眼摇了摇头蔫蔫地说,他没有回我。

 

 

刘耀文给他舀粥,“没事儿,我陪你去。”

 

 

前者听闻眼神亮了亮,“真的?你今天很有空吗?我真的挺想去的!”

 

 

他一屁股坐在餐桌前,期待地看向刘耀文。刘耀文舀好一碗粥端到他面前,“真的,陪你去。快吃吧。”

 

 

严浩翔低下头喝粥。虽然已经有些凉了,但刘耀文还是没搅扰他的好梦。刘耀文就是这样,永远安排好任何事,了解他所有喜好,尊重他的想法。

 

 

如果没有那些所谓的未来,没有刘耀文口中以后发生的一切,他愿意一直和刘耀文这样在一起。

 

 

他们在庙会逛了一整天,吃了想吃的、玩了想玩的,严浩翔暂且把丁程鑫遗忘在脑后,这一天他身旁只有刘耀文。夜色渐晚,他们并着肩走在欢闹过后逐渐安宁的街上,路灯把他们的影子拉长。

 

 

如果可以,他想时间永远停留在这一刻。月影摇曳,夏风拂面,最重要的是,他想永远在严浩翔身旁。

 

 

严浩翔是在他们回家后、刘耀文说要下楼买点东西时接到丁程鑫电话的。

 

 

电话里丁程鑫语气焦急,什么也没有解释,只叫严浩翔快下楼。

 

 

严浩翔踩上帆布鞋便匆忙下楼,见到人后气还没喘匀就被丁程鑫拉到眼前。

 

 

他磕磕绊绊地解释说,昨晚手机摔坏了,他就拿去外面修,直到今天晚上修好才看见严浩翔发来的信息,于是懊恼地买了一捧花来找严浩翔,希望他原谅。

 

 

严浩翔一下笑了出声,接过花轻轻往丁程鑫肩上砸了一下泄愤,“笨蛋,怎么偏偏在这个时候摔坏手机!”

 

 

“不过没关系,庙会我替你逛了,很开心。”

 

 

他朝丁程鑫扬起笑容,听见后者说,“开心就好。但是现在太晚了,很多蛋糕店都没办法做蛋糕了,除非提前预定。所以我只能买了一捧花给你,不知道这样你会不会嫌弃,会不会因此拒绝我的表白。”

 

 

严浩翔听见这些话,心中好像其实并没有太大的波动,也许是因为他提前料到了结局,也许是别的原因,总之他现在更多的是如释重负。刘耀文给他的承诺算是实现了,替他找一个值得托付的人。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有一处空落落的地方,他找不到来由。不过这样也挺好的,自己凄惨的未来已经被改变了,他不会再因为刘耀文而死了。

 

 

刘耀文提着蛋糕飞奔回家到楼下的那一秒,就是丁程鑫低头吻向严浩翔的那一秒。

 

 

蛋糕应声落地。

 

 

那天之后,刘耀文像人间蒸发了一样,忽然消失在严浩翔的世界里。房间、厨房、客厅,到处都有刘耀文生活过的痕迹。

 

 

可他就是不见了。

 

 

严浩翔不知道他是不是回到了原本属于他自己的时空,是不是回去找他在那个世界爱的人了。也是,他本来就不属于现在,不应该出现在严浩翔的生活。

 

 

他又开始失眠,直到一天在家门口收到一个没有署名的纸盒子。

 

 

只有一串项链和一张字条,项链上挂着一个圆圆的月亮,字条上写着,“阿严,好好生活。”

 

 

笨拙稚嫩的字体一看就出自刘耀文之手,这几乎可以说明他还以别的形式存在这个世界,只是不在严浩翔的视线里。

 

 

他眼中忽然染满眼泪。

 

 

为什么他不能一直爱我,为什么未来会变得这么不美好。好像一切他希望的事物都不顺他意,就像小时候他想摘花给院长妈妈泡水,想让她快快好起来,却连她的最后一面都没能见到。现在也是,他好想爱刘耀文,可是刘耀文最后为什么会不爱他。

 

 

 

 

 

 

 

 

 

 

那天想亲吻严浩翔被他推开后,丁程鑫又投入回了自己的生活。他放下了对严浩翔那么多年的喜欢,他们重新做回了朋友,丁程鑫也在他的鼓励下申请了交换生的名额,去了地球的另一面深造。

 

 

严浩翔还是往自己热爱的事业发展,当上了一名医生。

 

 

命运总是爱在人的生活步入正轨、已经快淡忘一些人和事的时候给人开一个天大的玩笑。

 

 

他晚上在查阅病人档案的时候,瞥见一个熟悉的名字。那个名字像烫在他心头的一个疤,在撞进视线那一秒心脏灼烧,他呼吸一窒,颤抖着手翻回那页。

 

 

刘耀文,男,26岁,因车祸抢救无效于2020年9月9日16时22分确认死亡。

 

 

他眼睫颤动,视线被眼前的水雾遮挡一片,反复对照信息和他的相片。档案册掉落在地上,他失力想蹲下去捡,却不小心跪坐在地上。

 

 

刘耀文,你可真是个大骗子。

 

 

春风从窗台吹进来,把他的发梢吹起一个角。

 

 

颈间的圆月吊坠在月色中明烁耀眼,折射柔和的茭白挥洒了满地,萦绕在严浩翔身边。

 

 

Fin.

评论(22)

热度(31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